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会

时间:2020-12-14浏览:317

 2020年12月10日,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师大研〔2020〕47号)(以下简称准则)的相关精神,我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会。会议由学科带头人叶松荣教授主持,副院长陈新凤教授、副院长黄宗权教授及各系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其他专业老师参加。

   会上,叶教授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因此学院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并开展对于研究生导师的培训。随后,与会导师们认真研读了《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教研〔2020〕12号)、《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闽师研〔2019〕11号)等相关文件。

 

会后,各导师都表示本次学习会对于学院深入贯彻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研究生导师行为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