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我院陈雯教授主讲新时期中小学及高校舞蹈美育与创作

时间:2020-06-02浏览:241

  5月22日,我院陈雯教授在“美育中国·中舞联盟公益大讲堂”第八十课上主讲新时期中小学及高校舞蹈美育与创作实践。她分享了在从事中小学及高校舞蹈美育工作以及舞蹈创作的经历和经验,提出了她对新时期舞蹈美育工作中一些问题的深入思考。陈雯教授认为:传统的舞蹈教育,教学的内容过于专业化,无法适应新时期舞蹈美育面向全体学生的要求。陈雯教授提倡新舞蹈美育,将中小学各学科知识与舞蹈相结合,在教学方法上努力让全体学生提高舞蹈素养。

  随着全社会对美育工作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中小学美育工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陈雯教授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浸润行动计划”,全身心投入到为本地区中小学提供专业的舞蹈美指导帮扶工作中。她应邀在福州市茶园山小学开展校本课程中,并在实践工作中 创编了《我们的高三·三》《亲爱的足球》《小橘灯》《猫和老鼠》《读唐诗》《我和我的小木偶》《老鼠娶亲》《射日》《月光光》等一批青少儿舞蹈作品,其中《我们的高三·三》获得了第四届中小学艺术展演表演类舞蹈比赛甲组一等奖,《亲爱的足球》代表福建省参加了第六届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