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校友杨黎在热播都市剧《都挺好》中担任配乐总监

时间:2019-04-22浏览:276

由演员姚晨、倪大红等出演的电视剧《都挺好》近日热播,启用我院2004级校友杨黎担任配乐总监,多达80多条配乐作品为这部46集的电视剧提供了优质的听觉服务,推动剧情发展,丰富人物形象。

杨黎为我院2004级基地班声乐专业学生,高考时优异成绩考入福建师范大学国家基地班。据悉,杨黎进入大学后在专业方面曾经受挫,正是片意欣老师无私的帮助让得以延续音乐生涯。老师毫无保留地提供声乐资料,并多次给予参加音乐会的机会,这些点滴关怀他都铭记于心。临近毕业时在片意欣老师推荐跟随片冰心老师学习,同时选择继续深造的他如愿考上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读硕士学位。回国后杨黎做起了幕后音乐制作工作现任职于台湾种子音乐集团

 2017 年的《画心师》到去年的《唐诗三百案》,再到个人专辑《小废人物》的发行,专业素养扎实的杨黎逐渐获得认可。在创作《都挺好》的配乐时,为达到最佳效果杨黎购置新乐器,学习以往没有接触过的乐器。同时集合两岸三地优秀作曲家精心编写,更请来国际首席爱乐乐团进棚录制弦乐,启用管弦最全配置,保证音乐品质。在配乐形式和乐器选用上,苏州评弹的反复出现让戏剧忠于江浙味道,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戏完美结合,致敬更是传承。音乐充分表达了剧中人物的心境,使其更加饱满生动,这样新颖的配乐方式受到了观众好评。

 


 

(供稿/新闻中心 张诺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