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我院教师在“上音院社杯”“学会奖”及“人音社杯”音乐书评奖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1-02浏览:767

10月25至26日,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召开第七届“上音院社杯”音乐评论“学会奖”及第八届“人音社杯”音乐书评奖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繁荣音乐生活,促进音乐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我院理论与作曲系副教授黄宗权老师以《当〈奔月〉的理想照见歌剧的现实》一文从参赛的一百多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上音院社杯”“学会奖”一等奖;讲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在站博士后宋佳老师以《音乐作品中“形而上性质“的生成理路——以贝多芬晚期钢琴奏鸣曲的阐释为例》一文荣获三等奖。同时宋佳老师的书评《”异域“幻象的艺术化重构——品评<音乐与异国情调:从文艺复兴到莫扎特>兼议中国风格音乐的研究》荣获人音社杯音乐书评奖(社会人士组)一等奖。

黄宗权老师与宋佳老师取得可喜成绩,斩获多项荣誉。这不仅为我院师生赢得了荣誉,显示出我院教师团队卓越的专业理论水平,激励我院师生奋发向上,潜心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