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我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前辅导系列讲座

时间:2018-10-25浏览:305

10月中旬,我院分别于18日、21日邀请我校教育学院蔡旭群副教授和心理学院彭新波副教授于演练厅为同学们开设教师资格证考前辅导专题讲座。另外,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吴明微老师以网课的形式为学生展开讲授。

讲座中,蔡旭群副教授主要从职业理念和师德模块切入,通过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学理论。彭新波副教授则就国考中的笔试、面试进行了概述,并且有针对性地说明了在考试中关于辨析、简答、材料分析题答题时应该注意的方法、技巧和评分标准。同时结合我院具体专业的特点来解释心理学理论,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吴明微老师在网课中通过阐述教师资格证中音乐类三本书的概况,促进学生了解和使用课程教材。

此次的系列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为备考学生指明方向,明确学习目标和制定学习计划,为考试做最后的努力和冲刺。



(供稿/新闻中心 黄子仪 张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