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7浏览:759

  9月16日早上,音乐学院在演练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陈林男老师,副书记陈金章老师、副院长陈新凤教授,副院长李岩丽老师,院工会主席、艺术实践部主任林忠东副教授,理论与作曲系副主任郑俊晖副教授,管弦系副主任李林副教授,键盘系主任叶佳亮教授,声乐系副主任郑晖教授、声乐系副主任陈俊玲教授,舞蹈系主任陈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国芳老师,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颖老师,理论与作曲系副教授宋方方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典礼由陈金章副书记主持。

  迎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林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再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内容。陈林男书记在讲话中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要求新同学要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希望新同学铭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并以此为座右铭,不断努力奋斗!接着,理论与作曲系宋方方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任课教师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大学之道,期望新同学们刻苦用功、不负韶华!随后,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研究生苏飏同学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2015级音乐学基地班曾文婕同学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分别发言,她们鼓励同学们为梦想继续努力,刻苦奋进。最后,2018级郑炜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校训的激励下,会与同学们一起努力拼搏,勤于求知。在福建师范大学校歌的励志旋律中,迎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开学典礼的举办,增强了新生们对学院的了解和光荣感、自豪感,也激励大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领导、老师的殷切希望、谆谆教诲,老生的宝贵建议,新生的昂扬激情,将汇成2018级同学们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带领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勇敢追梦。






(供稿/新闻中心 李钰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