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创业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9浏览:461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创业实践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释放全校创新创业创造动能,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本部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团队。

二、申报时间

 2019319日—48日。

三、申报要求

创业实践项目是指本科生团队或者由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学生团队(负责人需为本科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负责人毕业后可根据情况更换负责人,在能继续履行相应责任的情况下,允许项目负责人毕业后以大学生自主创业者的身份继续担任该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

(一)项目以团队方式进行申报,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项目负责人应为20162017级本科生,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团队。

(二)申报项目应已有一定的落地实践基础,并有比较明确的发展规划。对已经实现企业注册经营,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业训练项目成果的予以优先考虑。

(三)创业实践项目实行双导师制,每个项目均需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企业导师)进行指导。校内导师原则上应具中级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每年度同时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校外导师(企业导师)应熟悉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规律,在创业指导、创办或管理企业等方面有丰富经验或专业特长。

四、申报流程

(一)自主申报与学院推荐

 1.申报学生按规范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创业导师辅导协议书(附件2)等申报材料。

 2.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领导小组对项目的真实性和申报材料的规范性予以审核后,签署评定意见,并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汇总表》(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于48日前将项目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汇总后报送学工处就业指导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fjnucy@163.com

(二)学校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创业实践项目进行评审,评审出不超过30个优秀项目进行校级立项,再从校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若干个项目参评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

五、有关政策

学生申报的创业实践项目不得与创新训练类项目、创业训练类项目重复。经过校级立项的创业实践项目经过结题审核的,将给予每个项目1500元资助。经推荐并获得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的项目,学校将按照级别进行配套经费支持。项目结题后,国家或省将根据项目完成情况给予相应的奖补经费支持。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2. 创业导师辅导协议书.doc

3. 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汇总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