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客座教授宋瑾入选2018年“闽江学者”讲座教授

时间:2019-03-05浏览:767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入选名单,依托我院申报的宋瑾教授入选“闽江学者”讲座教授,为我院新增一名省级人才。               

  宋瑾教授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美学博士,教授(博导),兼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音乐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长,北京美学会会长等;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宋瑾教授一直专注音乐美学、音乐人类学、音乐教育学等研究领域,特别在音乐美学研究方面深有造诣,共发表论文180余篇,著作有《走出慕比乌斯情节/世纪末音乐美学断想》、《综合艺术教育·大学音乐》、《国外后现代音乐》、《西方音乐:从现代到后现代》、《音乐美学基础》、《从后现代视角看音乐人类学》等;译著《20世纪音乐的素材与技法》等。参与编写教材《高师音乐教育学》、《音乐美学教程》,《大学音乐·西方音乐》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规划项目《全球化语境中的多元音乐文化观念研究》《专业音乐人才未来发展研究》,文化部艺术科学研究项目《混生音乐族性的美学分析》等,主编国家级教材《西方现代音乐美学》。担任各级艺术、教育、科研项目的评委。频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