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举行2017年迎新音乐会

时间:2017-09-20浏览:565

919日晚,音乐学院2017年迎新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学工部部长杨建义,院党委书记骆积强,副院长王州,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副院长陈新凤,声乐系主任林希,舞蹈系主任陈雯,以及音乐学院近6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在音乐会开始前,音乐学院党委骆积强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17194名本科生和79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树立明确目标,坚守艺术理想,不忘初心,在潜心耕耘中收获成长。

随后,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民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女生小合唱《问春》、钢琴独奏《钟》、二重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二胡二重奏《土楼随想》、女高音独唱《轻轻推开一扇窗》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由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无伴奏合唱《归园田居》,空灵隽永,意境真切,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最后,音乐会在交响乐《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中落下帷幕。

本场迎新音乐会是音乐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师生同台演出,用清新高雅的音乐盛宴,集中展示学院师生专业风采,进一步加深了2017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也增强他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殷切祝愿,舞台上激情昂扬的演出,都将汇聚成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激励着2017级的新同学们在师大这片热土上尽情驰骋,谱写青春无悔的新篇章。

(供稿/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李钰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