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行走的音舞公益课堂”活动第二站走进子路老年之家

时间:2021-05-06浏览: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4月28日下午,福州高新区社管局联合我院在福州高新区子路老年之家举办了“青春心向党,情系养老院”为主题的“行走的音舞公益课堂”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组织了八位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志愿者同学,以歌颂祖国、歌唱党歌、舞蹈表演以及乐器教学等形式,带领长者们一同向党致敬,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活动伊始,陈家萍同学代表我院全体同学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亲切的问候。一曲《遍插茱萸少一人》歌曲拉开表演的序幕,民族乐器二胡、竹笛合奏《我的祖国》、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琵琶《唱支山歌给党听》、钢琴《歌唱祖国》等歌曲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日益强大的祖国,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随后,蒋穗、梁宇晴、严祯同学为爷爷奶奶们进行二胡、琵琶、电子琴等乐器的现场教学;最后大家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养老院的大厅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歌声余音绕梁。

 本次活动恰逢四位爷爷奶奶的生日,在养老院陈老师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一同为寿星们过生日,吹蜡烛、唱生日歌、分蛋糕…屋外细雨绵绵,屋内暖意浓浓。

 此次以“青春心向党,情系养老院”为主题的“行走的音舞公益课堂”活动虽只有短暂的半天,大家却充分体会到社会所赋予他们的责任。同时,大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以“行走的音舞公益课堂”为志愿品牌活动,将专业特色带进更多养老院、学校学生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