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学党史筑师魂—师德师风大家谈”活动

时间:2021-05-06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音乐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学党史筑师魂—师德师风大家谈”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陈林男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理论与作曲系、声乐系、键盘系、管弦系、舞蹈系等5个系代表先后上台交流和分享了各系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训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理论学习、教师道德、育人工作、行为规范、课程思政等方面畅所欲言,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对教书育人岗位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陈林男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系在师德师风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对全院教师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随后,他通报了8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做好2021年师德师风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构建“党委—教工党支部—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体系,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师德规范融入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项目申报、导师遴选等教师成长全过程,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通过领导听课、教学督导、教师互评、学生评教,综合评价教师行为规范,前移师德监督关口,推动每位教师自觉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二要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调前行,丰富和创新思政课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以红色艺术传播为载体,组建“红色艺术文化育人团队”,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三要实施“师魂铸造工程”和“以艺养德工程”,突出课堂育德,引导教师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鼓励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推出展现新时代教师风貌的优秀文艺作品;四要实施“美育浸润工程”,切实抓好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宁德下党乡希望学校对口帮扶工作,让教师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中提升职业认同感和艺术家道德情操;五要实施“师道传承工程”,定期举办师德师风大讲堂,邀请师德典型传授经验、分享心得,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全方位营造尊师重教、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