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时间:2019-09-17浏览:495

9月9日-1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开幕式于9日下午在音乐学院演练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处长谢友平,副校长郑家建,教务处、招生办与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3天,共有来自我省12所高等院校的36名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比赛,竞赛包含微课展示、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自弹自唱、歌唱与钢琴伴奏、舞蹈展示等项目,最终共决出本科组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个人全能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专科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个人全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在此次展示中取得佳绩,获得本科组团体一等奖,林艾琳、丁婧、叶颖婕获得本科组个人全能一等奖,包揽6个项目的单项奖。

此外,比赛期间还开设了2场专家讲座,天津音乐学院张伟教授和上海音乐学院李易忆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声乐演唱与自弹自唱的教学关系和教学理念之分析》《即兴合作艺术》的学术讲座。



                                      

(音乐学院施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