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我院陈俊玲副教授参加“放歌亲情——感悟《孝经》咏诵会”演出

时间:2015-05-25浏览:104

2015523日晚,由中国文联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放歌亲情——感悟《孝经》咏诵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我院陈俊玲副教授受邀参加演出,独唱歌曲《妈妈的模样》。

此次“放歌亲情——感悟《孝经》咏诵会”由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担任总顾问,武警部队原副政委刘世民中将领衔策划和创作,以《孝经》十八篇为基本依据,运用原文朗诵、原创歌曲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借助灯光、舞美等多样舞台手段,形象生动地诠释这部国学经典的思想精华。

陈俊玲副教授演唱的歌曲《妈妈的模样》旋律优美、歌声动人,情真意切地抒发和歌颂“亲情”这一美好情感,与著名主持人瞿弦和,朗诵表演艺术家方明、徐涛、温玉娟、王勇,歌唱家孙砾、王庆爽、陈勇等组成强大演出阵容,力求让现场观众心灵有所触动,在完成一次审美体验的同时,也深刻感悟中华孝道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