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唱山海交响 与梦想同行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8浏览:516


7月5日至6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前往宁德市下党乡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下党乡政府主办,下党希望学校协办,福州昌南琴行支持,以“唱山海交响 与梦想同行”为主题,旨在为下党人民带来“三个一”,捐赠一间音乐教室,献上一台精彩演出,上好一堂音乐启蒙课。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章,音乐学院校友、福州昌南琴行董事长杜长春,以及先锋艺术团4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福州昌南琴行为孩子们带来琵琶、古筝、二胡、小提琴、电钢琴等60个中西乐器及40余本音乐读本,总价值约1.8万元,为寿宁县下党希望学校捐赠了一间音乐教室。捐赠仪式上,福州昌南琴行董事长杜长春表达了对教育的热爱,希望孩子们能够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叶校长对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和福州昌南琴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先锋艺术团同学们为希望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他们通过简述具有抒情性、战斗性与革命浪漫主义的歌曲《保卫黄河》的创作故事及乐曲聆听与赏析、教唱等方式,将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堂与国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激励下党乡的孩子们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本次活动旨在将舞台表演与基层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以艺术育人,感染人,鼓舞人。最后,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为下党乡人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厚谊融于《国家》《共和国之恋》《多情的土地》等一曲曲动人歌声中,寄托在《战马奔腾》的磅礴与《新春乐》的喜悦之中。在男女合唱《再一次出发》中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鼓舞人们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三下下党乡,再次唱响山海,与梦同行。希望孩子们可以在艺术氛围中快乐成长,为此我们将继续奋斗,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