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青春奋进新时代高雅艺术进社区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4浏览:545


7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深入金洲社区开展以“青春奋进新时代 高雅艺术进社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章,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学峰,全体辅导员以及百余位社区群众前来观赏。本场演出由我院先锋艺术团的40位师生共同演绎,由2017级石婉睿同学担任主持。

演出由精彩的歌曲串烧拉开序幕,激昂雄壮的《共青团员之歌》、《阳光路上》与《国家》的情怀令人动容。笛子串烧将气氛点燃,饱含深情的《共和国之恋》、《多情的土地》与独舞《海棠依旧》交相辉映。双人舞《兄弟》将手足之情演绎得细致深刻。小提琴合奏《新春乐》与二胡重奏《战马奔腾》气势磅礴,清新的《卜算子﹒咏梅》与充满力量的合唱《最美的太阳》振奋人心,鼓舞我们追求梦想。群舞《跳春》的热情奔放,充满希望,将现场气氛再次引上高潮。最后,演出在男女合唱《再一次出发》的美妙歌声和热烈掌声中画上句号。

本次演出,我院师生将高雅艺术带进社区,与群众一同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用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姿态奋进新时代。通过本次活动,以文化服务群众,以艺术洗礼大众,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和人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