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校园文化

《人民日报》(海外版):《把办公桌和舞台搬到田头》

时间:2019-04-23浏览:564

42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福建社科文艺工作者在下党乡举办主题活动传承闽东红色文化——“把办公桌和舞台搬到田头”》为题,专版报道了我院与福建宁德市社科联联合在寿宁县下党乡举办的“‘唱山海交响 与梦想同行’——下党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福建宁德市社科联联合福建师大音乐学院日前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举办“‘唱山海交响与梦想同行’——下党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和“快闪”等方式进行传播展示。

宁德是全国著名苏区和老区,是中央红军长征前包括中央革命根据地、陕北革命根据地在内的全国八大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南方八省十五个游击区之一。寿宁下党是革命老区基点村。

为传承闽东红色文化、弘扬“闽东之光”,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60多名师生和音乐家用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歌喉,为下党乡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视听盛宴。节目包括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曲目《蓝色牧场》等。

“一听说有省里来的专业文艺演出,我们早早就赶来了,在深山沟能看到一次这么高雅精彩的演出太难得了!”演出结束后,下党群众仍然意犹未尽。

经由宁德市社科联倡议,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还在《我学习我践行》签名墙上签名,在全国设区市率先发出社科、文艺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的“下党宣言”。

“把办公桌和舞台搬到田头,深受下党老区群众的欢迎,这是一次用省、市文艺社科力量推动基层发展的有益尝试。”宁德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在“联多下工夫,并强化服务,引导、汇聚各方力量,努力用思想理论和文化力量推动老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民日报 宁鸿琳

全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9-04/20/content_1920790.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