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俄罗斯著名钢琴家尤里·博格达诺夫教授莅临我院举办独奏音乐会和大师班

时间:2019-04-19浏览:387

4月15至16日,俄罗斯著名钢琴家尤里·博格达诺夫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并成功举办了钢琴独奏音乐会和大师班。

15日晚7点半音乐会准时开始尤里教授此次带来了柴可夫斯基的《四季》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他以精湛的技术和独到的音乐见解完美地诠释了这两部俄罗斯作品的音乐内涵,让听众们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16日上午9点,在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大师班上,尤里教授分别对四位学生进行了教学指导。他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提出要准确把握演奏作品的音乐风格和内涵。二是强调读谱的准确性,做到洞悉作曲家的创作意图后进行演奏。三是要求钢琴演奏要有层次感,特别是音乐纵向的层次四是强调分手和不用踏板的慢练,从而分解技术难点、调整音色、处理和控制每个音的连接

短短的二个半天里,尤里教授以精彩纷呈的演奏、幽默轻松的教学风格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带给广大师生一次浓厚的俄罗斯钢琴流派的音乐体验,使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音乐学院 李彬(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