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钢琴教师来我院讲学交流

时间:2017-11-27浏览:426

  11月22日下午,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钢琴教师理查德·奥曼罗德来我院讲学与交流。键盘系15位教师与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中,我院4位同学分别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Op.33第六首、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三首、莫什科夫斯基《炫技练习曲》Op.72第二首以及贝多芬《热情奏鸣曲》第一乐章。理查德·奥曼罗德就同学们的现场演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精彩的片段范奏,让同学们对不同风格的钢琴作品在音乐、节奏上的整体把握、理解与表达上有了更明确的了解。

  

  此次前来讲学的钢琴家理查德·奥曼罗德同时也是里斯本音乐节常驻艺术家、奥地利萨尔茨堡海伯利安乐团的终身钢琴家和捷克爱乐乐团三次国际巡演的独奏者。他的教学语言风趣幽默,示范弹奏精彩到位,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频频,讲学受到在场师生们的热烈好评。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RWCMD )是英国九大音乐学院之一,同时也是五大获得“皇家”封号的音乐学院之一。学院每年举行超过300场的公开演出,包括音乐会、独奏会、歌剧、音乐剧和一系列的戏剧艺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