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承办福建省“十三五”中学音乐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班

时间:2017-12-12浏览:1397

 

培训班于12月12日上午在我院开班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学院党委书记骆积强、副书记陈金章,副院长王州、陈新凤、李岩丽以及来自全省各地中学音乐学科教学带头人共30余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许冰副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骆积强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骆书记简要回顾了我院历次承办各类师资培训的经验和本次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特色以及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赛事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佳绩,他表示学院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办好本期培训班。

 

福建省“十三五”中学音乐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班培养周期为2年,12月12日至12月15日为第一期培训。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曹则贤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文森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爱青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音乐正高级教师林群老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黄宗权博士、副教授为学员们举办相关专题讲座。同时,本期培训班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初中、高中观摩课及专题研讨。

本次培训班的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院与全省各地中学音乐学科教学带头人的交流与沟通,不仅有效发挥了我院在全省音乐学科教育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也为促进我院音乐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产生了积极意义。     

  

(撰稿:叶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