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承办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音乐研讨教研工作会议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7-12-16浏览:300

  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绽放--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音乐研讨教研工作会议专场音乐会”于12月13日晚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安国教授,人民音乐出版社莫蕴慧社长,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福建省幼儿高等专科学校以及福建省各地地市音乐教研员、中小学音乐教师共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汇聚了福州一中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福州市小茉莉合唱团,厦门市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演员们及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和艺术团体。节目精彩丰富、形式多样,浪漫抒情的小提琴协奏曲《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青春气息浓郁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送我一只玫瑰花》、清纯真挚的童声合唱《我们都是一朵花》、热情奔放的女高音独唱《哈巴涅拉舞曲》、浪漫优美的钢琴独奏《随想回想曲》等不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我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奏了西洋管弦乐合奏《第九交响曲》,精湛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伴随着久久不息的掌声,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奏响了返场乐曲关峡《第一交响曲》,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观众们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在中小学音乐教师职后培养、中小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更为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平台,为促进我省中小音乐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