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音乐学院组织参观《旌旗漫卷闽地红一一十兵团解放福建纪实》图片展

时间:2017-12-25浏览:361

 12月7日,音乐学院组织观看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与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旌旗漫卷闽地红一一十兵团解放福建纪实》图片展。音乐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前往参观学习。

 展览中,讲解员为音乐学院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第十军团在渡江战役上海战役中的卓越贡献解放福建的光辉历史以及为新福建诞生的不懈努力等等发展历程。使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到第十兵团解放福建纪实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艰苦卓越开展游击战争的精神。音乐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历史结论,触摸到解放岁月时的革命脉搏。这同时也要求着同学们树立长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永远热爱人民军队,提高加强国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旌旗漫卷闽地红一一十兵团解放福建纪实》图片展,旨在加强革命文化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对于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发扬有着深远的意义。

 

 

 

                         (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黄语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