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先锋艺术团教师党员走进金洲社区开展声乐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25浏览:149

 

 

 

 12月16日上午,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教师党员张方老师走进福州市仓山区金洲社区开展声乐讲座,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张方老师首先以使用气息的窍门,介绍气息的运用,并带领社区的居民们用叉腰发气声的方式来体会正确发声的感觉。接着,张方老师讲解了歌声的位置与共鸣,通过哼鸣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们学会如何寻找发声的正确位置。张方老师仔细观察了每个人的特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作出教学方式和曲调的调整。最后,张方老师为社区居民们排练合唱歌曲《福州道德新风尚》。张方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语言表达清晰准确,与居民们互动效果明显。张方老师还将日常中复杂的声乐问题化繁为简,博得了现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给金洲社区居民们提供了零距离接触高雅音乐的机会,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也在活动中展示了师大青年教师的昂扬热情和教学实力。

  

 (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黄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