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召开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7-12-28浏览:1825

  评估会于12月23日召开,聘请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为民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副所长宋瑾教授,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乐理、视唱练耳委员会副主任、南京艺术学院施咏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洛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民族音乐研究室主任杨民康教授,原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系主任韩锺恩教授作为评议组专家。王长平校长,研究生院负责人,音乐学院党政领导、音乐与舞蹈学学位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学位点发展简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就业发展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对学位点建设和发展定位进行了诊断式评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办学特色鲜明,在中国传统音乐研究、西方音乐研究、音乐教育研究、舞蹈艺术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优势,独树一帜。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CSSCI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科研成果丰富。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最终评估结果为合格。

  王长平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音乐与舞蹈学学位点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他要求音乐学院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发展、博士生招生机制改革及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认真落实整改,把学位点建设从高原向高峰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