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音乐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5-11-11浏览:410

10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胜利的乐章》专场音乐会在演练厅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院关工委主任李金官、副主任林云珍,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颖,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民乐合奏《光明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随后女声独唱、男声独唱、钢琴八手联弹、二胡独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围绕主题,生动演绎了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和中国人民保卫家园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胜利与和平。其中,女声独唱《黄河怨》诉说着家破人亡的悲愤之情,凄婉的歌声紧紧揪住在场观众的心弦;弦乐四重奏《辛德勒的名单》将残酷战争阴影下犹太人凄凉的心境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的全场热烈的掌声。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最后,音乐会在男女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在观看音乐会的过程中,音乐学院关工委主任李金官、副主任林云珍、2014级辅导员施冰青三位老师,还对所有参演的节目进行现场评选。女声独唱《黄河怨》以极富感染力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音乐学院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美好夙愿,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