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校园文化

音乐学院举行2015级艺术硕士汇报演出暨2015年迎新生专场演出

时间:2015-11-25浏览:1101

1120,由福建师大艺术硕士实践基地、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州市歌舞剧院、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文工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2015级艺术硕士汇报演出暨2015年迎新生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福建大剧院董事长、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教授,福建大剧院总经理曾宏艺先生,福建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尚平,福建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唱队队长、男中音歌唱家周建坤,福州市歌舞剧院院长助理、艺委会主任廖克勤先生,福州市歌舞剧院创作部主任邹洋,福州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青年歌唱家王春黎女士,福州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王雅楠女士,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指导员 、青年歌唱家周海涛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叶松荣教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骆积强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明珠教授、王州教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以及学院艺术硕士导师2015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古筝合奏《茉莉芬芳》中拉开序幕,9名古筝艺术硕士共同演奏出委婉优美的旋律,展现了茉莉花开时娇美的姿态与沁人心脾的芬芳。随后,15级的艺硕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男中音独唱《望乡词》,女声重唱《蓝色爱琴海》,歌剧选段《咪咪告别》、《不能尽孝愧对娘》,女声小合唱《鳟鱼》、《猜调》等声乐节目,以深情的演唱、到位的表演展现出同学们较高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的舞台经验;琵琶协奏曲《临安遗恨》、丝弦六重奏《望月赋》、舞·乐《夜深沉》、钢琴表演《琴·趣》等器乐类节目,或情真意切,或慷慨激昂,或生动活泼;更有群舞《随》、创意舞《源》、歌舞《丢丢铜》等精心编排的舞蹈节目,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在全体同学合唱青运会会歌《青春风》(15级艺术硕士李式耀作曲)青春嘹亮、阳光向上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本场演出集中展示了音乐学院15级艺术硕士的专业风采和学院艺术实践的教学成果。通过观看演出,也进一步激发了2015级新生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勤学苦练、脚踏实地地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并期待自己也能早日登上更广阔的表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