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音跃舞动展风采 筑坚专业基础——记音乐学院“艺周赛”专业技能比赛活动

时间:2015-12-10浏览:917

音跃舞动展风采 筑坚专业基础

——记音乐学院“艺周赛”专业技能比赛活动

2015118日晚,音乐学院在学院演练厅举办首场“艺周赛”活动,揭开了音乐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的序幕。本次比赛由2014级承办,采用抽签的形式,在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专业的学生中抽取10位参赛学生。参赛选手通过钢琴独奏、四手联弹、独唱、小号独奏、古筝独奏、舞蹈片段等形式,向由专业教学老师组成的评委和由2014级全体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展示其一年以来的专业学习成果。通过激烈的角逐,音乐学专业的陈悦同学、钱进同学和音乐表演专业的陈昱同学分别获当周比赛的冠亚季军。

艺周赛”专业技能比赛旨在响应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的号召,通过制度化、日常化、常态化的专业技能学习与交流,以评促学,以赛促学,营造人人参与、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此项比赛活动覆盖面广,周期长,118日起每周一赛,每季一汇演,201320142015级三个年级全体学生参与。每周采用抽签的方式,每个年级各10位学生登台,通过一首乐曲或一段舞蹈相互竞技和交流展示其专业学习成果。现场由专业老师和本年级学生组成的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评选出每周的冠亚季军。获奖者将在季末学院举办的专场音乐会和文艺演出中向全院师生展示其专业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