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一片丹欣”片意欣从教二十五周年学生音乐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5-12-29浏览:893

一片丹欣

片意欣从教二十五周年学生音乐会

    “从师廉洁清如水、育人倾心似春蚕,朴素从教做园丁、桃李芬芳树栋梁”。这是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为在福建声乐教育事业上辛勤耕耘了25年的片意欣老师送上的一段真挚的感言。

1218日,片意欣从教二十五周年学生音乐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以主持人与片意欣老师音乐沙龙的坐谈方式进行,让现场的听众耳目一新,共同分享了这位福建声乐界中和蔼可亲的“小片老师”在二十五年教学中辛勤耕耘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音乐会以“民族精粹”、“莫扎特经典唱段”、“中国艺术歌曲”、“世界经典名曲”四个篇章组成。周小玲、梅丛笑、王顺、姚中译、王宇航、王宇凡、林剑兰等数十名片意欣老师培养出来的优秀中青年声乐教师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在现场以对20首风格各异声乐作品的出色诠释,将目前福建声乐领域中较高的艺术成就进行了高水平的集中展示。学生们在音乐会中演绎的作品包括《在希望的田野上》、《高山流水》、《放风筝》、《梅兰芳》、《黄河怨》、《传奇》等脍炙人口的民族时代强音和《跑马溜溜的山上》、《阿拉木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中国优秀民歌,还有《多么快乐的一天》、《你赢得了诉讼》、《待到微风轻轻吹过》、《让我们携手同行》、《木偶之歌》等西洋歌剧选曲及《西波涅》、《缆车》、《猫》等国外艺术歌曲。曲目丰富,可谓彰显其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时代的“跨界”音乐大融合

音乐会尾声,所有学生以一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表达了学生对老师慈母般的养育之恩与多年来对自己艺术之路的辛勤教诲,对歌唱艺术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也表达了“片氏大家庭”对生活、对友情、师生情的一生挚爱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