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桃李芬芳,盛世放歌——林立君教授从教35周年个人独唱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5-12-30浏览:1277

2015年1219日晚,音乐学院林立君教授从教35周年个人独唱音乐会“桃李芬芳,盛世放歌”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成功举行。林立君教授携手优秀学生同台演出,用歌声向一千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声乐盛宴。
    音乐会上,作为山东籍抗战老兵的后代,林立君教授深情地为观众献上革命题材的电影《小花》插曲《绒花》、电视剧《红高粱》片尾曲《九儿》、歌剧《江姐》选段《红梅赞》、《蝶恋花答李淑一》、《把一切献给党》、《祖国,我为你干杯》等动听的中国作品。她还倾情演唱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名曲《求爱神给我安慰》、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名曲《咪咪告别》以及艺术歌曲《阿里路亚》等高难度的不同风格的作品,高水准的演唱和强烈的艺术表现力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同时,林立君教授的许多学生纷纷登台,为音乐会献歌。除了包括谢鹭、叶彦、刘光、张海亮等一批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获得个人奖和团体奖的青年歌唱家外,还有目前活跃于省内外歌坛的卜瑾、叶昆、杨鸣、曾婷等青年歌手,他们献上《曙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西部放歌》、《玛依拉变奏曲》、《破碎的心》、《前天夜里,我的孩子》等多首中外作品。这些学生不仅包涵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女高音和女中音五个声部,更有通俗、美声、民族多种演唱风格,充分体现了林立君教授在35年教学生涯中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