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开展民乐交流音乐会

时间:2018-04-16浏览:1015

  4月12日上午,我院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民乐交流音乐会在演练厅举行。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孟雷副院长,民乐系拉弦乐教研室主任、二胡专业教师张蕊蕊老师,琵琶、阮专业教师金婷婷老师及5名研究生到我院进行民乐交流。音乐学院党委陈林男书记和管弦系民乐教师出席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我院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共同演绎。意蕴绵长的扬琴二重奏《雪花与回忆》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此曲层次丰富,古典中渗透着流行,尤为耐人寻味。笛声悠悠,诗意绵绵,一曲笛子二重奏《采莲》音色饱满圆润,旋律高低起伏,将“低头弄莲子”的欢脱愉悦之意跃然于笛声中。 笛子独奏《向往》节奏自由,舒展深情,快板多以颤音表达,展示了曲中人克服征途困难的必胜信心,以及对未来的向往。古筝独奏《莲花谣》以江南音调为基本素材而作,大气如虹却不失清丽朦胧,给予观众别样的视听之感。 琵琶与大鼓共同演绎的《十面埋伏》,全曲气势恢宏,充斥着金戈铁马的肃杀之声,使现场观众都沉醉于此,掌声连连。音乐会在清新灵动,秀润醇厚的笛子独奏《燕归来》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结束后,两院教师还就民乐教学与演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交流活动的举办,为两院学习民乐的同学提供了相互切磋与学习的平台,也为两院民乐教师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