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卢文清副教授演唱抗疫歌曲《不说再见》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时间:2020-04-08浏览:1246

近日,由简福海作词,李式耀作曲,刘淘、卢文清倾情演唱,江洋编曲制作,星飞越录制的公益歌曲《不说再见》温情上线,在“学习强国”福建分平台展播。

我院卢文清副教授以歌传情,以声动人,通过优美的歌声致敬白衣执甲,千里驰援的伟大情怀。四月的春风拂过,抗疫的黎明将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隐约看见了曙光,各省医疗队正陆续撤离,凯旋故里。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逢,面对英雄,我们“不说再见”!



创作成员简介:

作词:简福海

  出版著作《简笔——一个人的精神地图》《喜乐闽都》等。曾获中国人口文化奖、福建省百花文艺奖、福建省新闻奖、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福州市茉莉花文艺奖等。

 


作曲:李式耀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作曲家。福建省人大代表,省优秀“百人计划”人才、省“文化名家”、省第一批“四个一批”人才、福州市“首届优秀人才”。现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曾获中央宣传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奖“金钟奖”。

代表作: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会歌《青春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迎宾曲《天下福地最美福州》、《风景》、《五月来看花》、《道德新风歌》等;影视主题歌《苦尽甘来》、《临水之恋》等;表演大合唱《树筒号子》、器乐曲《古琴新曲》专辑、音乐剧《你是哪条鱼》等。

 

 


  编曲:江洋

  中国福建流行音乐协会制作部副主任。中国音协会员。

  红羽毛最佳编曲奖。

  央视固用合作制作人,担任并创作很多栏目影视歌曲、专辑,以及中国诗词大会、欢乐喜剧人、神雕侠侣等。

  先后担任国家级电视晚会、文艺晚会、表彰大会等音乐制作音乐总监。

 


演唱:卢文清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副主任、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州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

2013年作为“福建男三高”受邀国家大剧院出演两场音乐会,2018年为央视“CCTV感恩中国”签约演员,演唱主题歌《感恩中国》,2018年赴意大利都灵威尔第音乐学院担任国际声乐大赛评委,2019年受俄罗斯圣彼得堡歌剧院和俄中“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研究会联合邀请,与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中国歌唱家赴圣彼得堡声乐专场音乐会”。

 


演唱:刘淘

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德国美因茨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曾获福建省音乐舞蹈节金奖和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第一名;两次获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荧屏奖。

在德国、福州、厦门成功举办3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在歌剧《魔笛》《费加罗的婚礼》《贾尼斯基基》《风流寡妇》《小偷与剩女》中饰演女主角;曾赴意大利、法国、希腊、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等国参加文化交流与访问演出。

 

 

 

 

供稿/新闻中心 陈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