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五月的花海|我院组织“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6浏览:645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

“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

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我院莘莘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牢记嘱托,坚定制度自信,砥砺奋斗。

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音院青年积极学 

5月2日以来,我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学生网络平台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观看学习“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示范团课。黄日涵教授通过此次五四特别主题团课——《疫情影响下世界格局变化和青年的应对》,谈论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在“乱、变、斗”的世界里保持定力,坚定制度自信。5月3日,我校“五四”表彰大会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在小葵b站举办,我院学子在线集中观看此次会议。

在直播学习中,音院各团支部积极落实真看、真学,青年学子自觉地居家参与直播学习,并于课后开展了线上交流和讨论。大家从过去与新时代,从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从个人品德到社会制度等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疫情防控和青春奋斗等问题的思考与感悟,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音院青年齐发声 

5月2日晚,共青团福建省委在线上发起了一堂“疫情影响之下世界格局变化和青年的应对”五四特别主题团课,看完后我体会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中国青年展现了勇于担当的宽肩膀和能担千钧的铁肩膀。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在不添乱不添堵的同时,要配合国家的相关工作,相信未来,中国青年一定能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在青年的代代奋斗中实现。

——2017级音乐学2班团支部 朱

主题团课首先从“斗、乱、变”三个特点分析了当前的世界格局,我们可以发现,中美、欧美、中东同美之间的关系都发生了变化。但更让我感受深刻的是: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不但率先战胜疫情,还援助其他国家。其次,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认为我要做到以下几点:①更新知识,才能跟上时代。②应该掌握“硬核”的知识。③要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④应当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

——2017级音乐学2班团支部 王婧

本次表彰大会,许多优秀的共青团员汇聚于此,他们在学习、志愿、防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令我十分敬佩,让我有了学习和奋斗的方向和目标。身为共青团员,我有义务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三观,提高自我修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学校为国家贡献一份力,体现人生价值。

——2018级舞蹈班团支部 李敏

5月3日下午的五四“云”直播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进行青春致辞,会议播出了年度视频回顾、宣读了表彰名单和连线青年分享。面对疫情,师大学子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为抗疫防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次五四表彰大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肩膀上背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要把握现在,创造未来,用坚持不懈的奋斗来为我们的青春喝彩!

——2017级舞蹈班团支部 许君越

表彰大会连线的各位学生代表使我懂得了许多学习方法,对于志愿活动的过程和心得则让我们看到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对于抗击疫情的热情、努力和不畏困难。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共青团员的团结一致和爱国的赤诚之心。在这次大会中,我有幸被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这是对于我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我会继续在团支部工作中发光发亮。

——2019级音乐学1班团支部 

                   




音院团支部在行动

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

5月2日,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云”上“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让我们看到当代青年挺身而出、在“火线”中激扬的青春。在风雨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也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踊跃“请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4.2万多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中,其中“90后”有1.2万多名,且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在其他一线奋斗的青年人们也同样成为战疫中披坚执锐、英勇奋战的生力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遵守国家发出的各项规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7级基地班团支部

2017级基地班团支部在5月2日晚上观看了黄日涵老师主讲的五四特别主题团课疫情影响下世界格局变化和青年的应对。支部团员们在认真观看后,进行了总结与分析5月3日,支部组织观看了福建师范大学“五四”表彰大会,大会满满的正能量深深振奋了我们。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表彰先进,既是一份传承,也是一种鼓励。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没法在现场参加五四表彰活动,但五四精神同样传承,支部同学们也会努力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2018级音乐学1班团支部

音乐学1班团支部在钉钉平台,采用集体观看直播并讨论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观看本次五四青年表彰直播线上学习。本年度评选的优秀团员们参与直播互动,起到带头作用,倡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开拓者,放飞青春梦想。同学们积极活跃,一同歌唱青年团歌,庆祝五四青年节。通过本次表彰大会,我们懂得,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要有细心、有恒心、有专心。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肩负责任,做新时代新青年,弘扬正能量,传承五四精神!

 





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不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脚步

点亮神州大地的五四星火

历百年,精神永在, 传承不息

看今朝,音院青年

用青春燃烧激情,用文艺点亮生命。

韶华不复返,吾辈当自强!

(供稿/新闻中心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