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家国情怀,青春飞扬 | 我院学生再次参演央视 2020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时间:2020-05-06浏览:300

  2020年5月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当晚八点黄金时段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及新媒体和广播平台成功播出。该节目集合青年代表连线、众演艺界人士与大学生代表文艺表演等内容,全景呈现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奋斗姿态和蓬勃力量,突出展现广大青年在抗疫战争中披坚执锐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

  在整场共14个节目中,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专业研究生陈静同学在第5个节目《中华民族一家亲》中代表福建青年出镜表演,与其他民族同学共舞。她身着畲族舞蹈服装,优雅灵动,热情洋溢,淋漓尽致地演绎了一段精彩的舞蹈。此次表演将传统舞蹈语汇与创新艺术手段相结合,完美地展现了中国新时代各族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团结奋进的精神。



  今年五四特别节目采用云录制方式,大部分文艺节目由大学生用手机拍摄,再传至央视总台合成。为此,陈静同学在我院老师的远程指导下,认真学习,克服专业技术和日常生活的困难,以精彩的表现为本次参演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充分展示和检验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

 

(供稿/新闻中心 卢星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