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院各年级开展专题线上晚点名

时间:2020-03-30浏览:179

329日晚,我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新学期的第二次晚点名,进行防疫爱国主题的周末集中教育,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线上晚点。此次会议以“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为主题,结合本年级特色,以“爱国与责任”、“法制与规则”、“网课与自学”和“健康与安全”四大关键词展开教育。

各年级辅导员希望同学们总结战疫的过去时,做好抗疫的现在时,携手防疫的将来时。本次晚点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要求大家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安心居家,不得提前返校返榕。针对网课学习方面,辅导员们认为每位同学都应做到严于律己、勤奋好学,与老师们共建线上和谐课堂。最后,辅导员们重点强调了健康防护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希望同学们系统地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的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2017级辅导员张旗进行爱国主题教育的同时,介绍了目前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在学业方面通知了艺术实践课的相关要求,并分析了最新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指明方向。

2018级辅导员陈珍结合年级情况明确指出学习任务和目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肯定了同学们抗疫爱国的作为,包括党员捐款、参与爱心献血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等。同时,简要说明近期年级工作的重点和不足,希望同学们疫情居家期间珍惜光阴,慎独自律。

2019级辅导员陈文静在进行爱国主题教育后,对同学们提出要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及时完成健康打卡和练功打卡的要求。她强调了练功考勤和网课出勤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入党推优工作的相关内容。

本科毕业班辅导员黄晓锋在提醒同学们做好健康防护的基础上通报了2020年教招考试的报名情况,对如何科学备考进行了专业指导。他为大家介绍相关就业资讯网站,鼓励毕业班学生主动到就业招聘网站寻找岗位、投递简历。

本次线上晚点集中教育旨在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宣扬爱国精神,提醒同学们做好居家防护工作,认真加强专业练习,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工作通知要求。春天已向我们走来,待各位平安归来!

  

  

供稿:新闻中心 卢星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