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居家如校 | 快看音乐学院学生的日常居家学习纪实

时间:2020-04-26浏览:387

疫情期间,我院坚持“停课不停学”原则,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练功防疫计划”等工作,通过网络平台保证完成学习目标,努力增强学习效果。在线上开展的远程学习中,我院学子们保持高度的学习积极性,自觉刻苦练习专业技能、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和体会感悟。

2018级音乐学 林心滢

至今,我已经居家学习了一段时间。居家学习和在校学习有很大区别,它需要具备自律能力和自学能力,家中没有学校的氛围,我们便可以自己制造氛围,早上起来时可以用手机播放古典音乐,让美好的一天从音乐开始,然后开始练习视唱练耳和钢琴声乐。由于没有老师同学的陪伴,所以就需要自己录像来观察自己练习时是否正确,哪里还有不足,提高自主学习的效率。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手机中多了许多学习软件,收藏了许多的相关学习资料。感觉比在学校学习时涉及的学习范围更加广阔了。

2019级音乐学 刘心源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节奏,也时时牵动着人们的心。虽然无法回归校园,但是“停课不停学”。在这场疫情中,还是应该做好自己大学生的本分,认真学习。线上教学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全新的体验,远程学习和在校学习的区别很大,网络教育方式灵活,可以随时随地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但是我们无法像在学校里学习那样集中,与老师的沟通效率也受阻。远程学习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不如在校学习高效,这就需要有高度的自制力和自控力。但静下心来,这一次的疫情或许也是一次契机,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沉淀,有所思,有所悟。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在春日暖阳时相见。

2017级 音乐学(基地) 黄语潇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拥有了“史上最长”假期。这让我们这些从小经历传统课堂的学生们,拥有了宅家上课的新体验。于我们而言,这不仅仅是考验自我学习能力也是克制自我惰性的挑战。在学习之余,我们也不能忘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上级的文件精神,取消走亲访友、完成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保证自我和家庭成员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利用自身优势及自有宣传平台,加强公共卫生知识的正面宣传,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

2018级舞蹈学 李敏

今天是线上网课的第九周,这近两个月的网课感受颇多。身为舞蹈生要克服家里场地限制、没有把杆等原因,我选择在家里的阳台拍摄录制作业。身为学委,每节课上课前我都会提醒同学们及时签到,并且记录好班级出勤状况。认真完成老师课后布置的作业,落实到每一项。临近期中考,将需要复习的科目和作业列入清单,并结合老师发的大纲我自行整理了复习提纲迎接考试周。同时在没有课的课余时间比如周末和节假日,我会选择复习教资和考研英语,为下半年的教资考试提前准备,丰富周末的时间。

2019级音乐学李琦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所有人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困难,我们要有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真正与祖国一同成长,在灾难与不幸面前,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我们相信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9级音乐学 于筱桐

2020年,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紧急进入一级应急响应。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通知延期开学,同时为保证疫情期间教学计划的正常进行,各教育部门向同学们提供免费线上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在适应“网课”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老师们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在各大平台上开展自己的课程教学,而我们作为学生,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与老师的距离比在学校的时候更近了,网络把我们从全国各地聚集到了同一个课堂里。在书桌前,我们共同用漂亮完整的笔记,认真学习的态度,为在前线与病毒抗争的医护人员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供稿:音乐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