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社团精彩|直播课上奏响长安希音

时间:2020-04-30浏览:194

 

居家防疫期间,社团同学们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由我院社团部分管的校级社团——长安吉他协会和希音古琴社纷纷在疫情期间采用了线上教学的形式直播授课,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提升的平台。

长安吉他协会

长安吉他协会是我院社团特色之一,它针对性地将不同基础的学员分为两个班。针对基础较弱或零基础的同学,讲解一些小技巧,如乐理知识、扫弦、和弦转换等。针对有一定基础的同学们则是上进阶班,传授有关于爵士和弦、和声分析和音阶练习等技能。

同学们在课后分享感想

长安吉他协会成员黄同学:

我之前练习大横按的歌曲觉得很困难,继而产生畏难心理。但是老师知道后与我进行线上交流,对我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告诉我弹琴没有捷径,需要我反复的练习,且帮助我指导了练习方向。通过这一阵子的坚持与努力,我已经可以渐渐驾驭这个技巧,弹奏有简单和弦的歌曲了,对此我受益匪浅。

长安吉他协会成员吴同学:

在线上直播课程上我们不仅只学习弹奏吉他,乐理知识(包括识谱)是基础,所以吉他老师通过网课还会讲述乐理知识。虽然学习初期会有点难理解,但是实用性很强。我慢慢地认识到掌握乐理知识对处理音乐、作品的理解都很重要。

长安吉他协会成员王同学:

我认为练吉他最重要的是手法,各种和弦之间的转换要做到稳,准,快。虽然现在我还做不到各个和弦之间流利的转换,但是通过线上老师的指导,我对自己渐渐有了信心,相信经过努力的练习一定能有突破!

希音古琴社

希音古琴社也是我院特色社团,在线上课堂中古琴老师上从多方面了解弹古琴,并介绍很多实用的小技巧。例如如何挑选琴桌?如何摆放琴桌?如何保养古琴?弹琴的时候要从哪些方面去注意身体的姿势?

同时老师还提醒大家注意基本功的练习,在课后要加强手指功夫的锤炼。

希音古琴社成员刘同学:

好琴好曲,弹琴需要一个好的状态,坐姿要对,手上的工夫是需要时间锤炼的,手指的功力只有到达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后,才能挥洒自如,用心体会,才能弹出音乐的感觉。

希音古琴社成员何同学:

弹琴时想要有一个好的状态,选择一张稳定的琴桌非常重要。从材质到造型,稳定的琴桌能够使我们在弹琴时不受干扰,不会为此而分心,能够更加沉浸在琴曲之中。

在同学们居家防疫的日子里,为丰富同学们线上文化活动,我们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社团"。虽然相隔各地,但是大家始终心连心,共进步。通过这次社团直播活动再一次体会到家校共育的魅力,同时也发现线上教学的优势,今后也将继续丰富音院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