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学生再度精彩亮相央视“五月的鲜花”舞台

时间:2016-05-06浏览:503

54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节目,在央视一套、三套播出。我校音乐学院学生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成功登上央视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示我校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在晚会第四篇章《向巅峰挑战》中,我校音乐学院24名学生参演节目《幸福欢歌》,身着浓郁民族特色的服装和“凤冠”银饰,以畲族雷诀手指舞为动作素材,表达畲族女子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充分展现了独特的畲族风情。在中央电视台五天的排练、演出过程中,我校学生技艺娴熟的表演、朝气蓬勃的形象和认真严谨的态度获得了导演组的高度肯定,并受邀参与尾声节目《在你伟大的怀抱里》表演,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也专程赴京,亲切看望参演师生,并为大家加油鼓劲。

今年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以“筑梦青春”主题,来自全国65所大中院校的1300多名学生同台演出,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表达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