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社会服务

我院先锋艺术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福建警察学院

时间:2018-05-21浏览:256


  5月11日晚,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福建警察学院礼堂举行。本场演出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的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演绎,我院张方老师担任主持人。

  音乐会在歌曲联唱的热闹旋律中拉开帷幕。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旋律悠扬的萨克斯二重奏《敖包相会》;意境深远的女声二重唱《和谐圆舞曲》;经典老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唱出蒙古族人民对新生活的向往和热爱;男女声二重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包含着峥嵘岁月的感叹,热血儿女的赤子之情;由《青花瓷》与《新编十面埋伏》改编而成的新民乐《绽放》,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唢呐独奏《闹雪灯》,描绘东北人民歌唱幸福生活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女生小组唱《问春》,再现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西洋乐合奏《关峡第一交响序曲》,精彩绝伦的演奏为观众带来了震撼的听觉享受。由林忠东老师指挥、全体声乐演员和交响乐团联手演绎的《我的祖国》,现场高涨的气氛和优美的歌声为本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演出结束后,我院先锋艺术团全体师生与福建省警察学院相关领导合影留念,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会,我院先锋艺术团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深入高校和中小学校园,传播高雅艺术,繁荣校园文化,用音乐的力量助推实现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