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2018年党建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5-29浏览:362

会议于5月25日下午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陈林男,院党委副书记陈金章,副院长李岩丽,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理论党支部、舞蹈键盘党支部、声乐管弦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等12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党建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布置。

院党委陈林男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党支部书记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优化党支部设置。要依托各系、学科组、课题组、创新团队、科研团队等平台进一步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积极探索“科研+党建”的模式。二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要推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化,设定每月8日为各支部党员活动日。要以党支部立项为抓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凝炼主题,每年开展1项有特色的支部立项活动,每项给予1000元的经费资助。三要注重高知党员培养。积极探索把引进人才、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要求学院新进教师入职头两年兼任党务、行政工作。四要强调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求党员师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随后,大家观看了我校教工党支部在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上获得优秀成果的作品《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党支部 <我学我绘廖俊波>》,并举行了2018年党建工作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钟蕊同志应邀作了题为《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创新》的讲座。钟蕊同志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对新时代学院基层党建与思想工作的开展,以及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创新颇具指导意义。培训会和谐融洽,达到了预期效果。

 

 

 

  

(音乐学院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