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第六次受邀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

时间:2018-05-10浏览:485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庆祝“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和CCTV-3全球直播。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州老师,舞蹈教研室主任陈雯老师、艺术实践部主任林忠东老师以及25名学生远赴北京,参与现场演出及节目录制。这是我院学子继2013年以来第六次受邀登上央视《五月的鲜花》舞台,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参演前院党委陈林男书记专门对演出的筹备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我院本次参演的作品《海韵》(指导老师:陈雯、陈静芳),不仅引入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寓意,展现了福建文化特色,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品中以蟳埔女表现福建女人爱美;以惠安女表现福建女人勤劳;以湄洲女表现福建女人有信仰。三海女在盼船、迎船的喜悦中为人类共建美好的家园而祈福祝愿。悠悠乐声与翩翩舞姿相辅相成,地方特色和中国古典韵味交融,古典和现代风格碰撞结合。

  2018年“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歌曲、舞蹈的基础上加入了语言、戏曲、器乐、武术、极限运动及艺术体操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在演出中,来自全国近2000名大中学生通过昂扬向上、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表演,展现了当代青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