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送艺术进社区”

时间:2017-07-21浏览:479

73日,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45名师生,走进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开展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传递青春正能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而高雅的艺术大餐。

傍晚时分,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的同学们在社区广场,开展了“高雅艺术零距离”乐器现场体验活动。他们为社区居民介绍古筝、二胡、小提琴、柳琴等乐器知识,并带领群众亲身体验乐器演奏,吸引了不少群众踊跃参与。居民们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些平时接触不到的乐器,真是过瘾。

晚上1930,先锋艺术团的师生们为金洲社区居民们献上了一场“青春喜迎十九大,高雅艺术进社区”文艺演出。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仓山区委文明办主任冯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陈志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文灿,金洲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学峰,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骆积强、副院长王州、党委副书记李岩丽,与社区居民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等激情澎湃的歌曲联唱中拉开序幕。新民乐《送我一支玫瑰花》、二胡重奏《战马奔腾》、大提琴四重奏《爱的礼赞》等形式多样的器乐节目,生动展示了中西方乐器的独特魅力;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三人舞《三滴水》、群舞《永远的丰碑》等节目或清新灵动,或感人至深,引人入胜;女声小组唱《阳光路上》、女高音独唱《江山》、男女声二重唱《天路》等歌曲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唱响时代主旋律……

整场晚会共表演了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最后,演出在歌曲《青春风》欢快、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青春洋溢,高潮迭起,吸引了数百名观众驻足观看,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音乐学院于2009年起与金洲社区开展文明共建。八年来,学院立足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师生,深入社区开展了文艺演出、文化宣讲、艺术沙龙、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与社区群众共享文化艺术大餐,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