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向劳模和一线职工新年送文化活动”

时间:2018-01-05浏览:1966设置

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我校工会、音乐学院承办的“向劳模和一线职工新年送文化活动”——《大美工匠悠悠文脉》舞蹈音诗活动,2017年12月29日晚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我校党委副书记叶燊教授和全省800多名职工一道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是专门为劳模和一线职工精心打造的视听盛宴,分为“瑰宝”“传承”“遗失”和“接力”等4个篇章,通过舞蹈音诗,精彩呈现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漆画与脱胎漆器制作以及寿山石雕刻等精湛工艺,剪纸、木偶戏、南音等优秀文化在舞台上一一亮相,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大力弘扬和倾情讴歌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的主题贯穿节目始终。文化与舞蹈的碰撞、技艺与情感的交融征服了现场观众,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师生良好的艺术造诣。

《悠悠文脉》舞蹈音诗是福建省文艺发展基金项目,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叶娅丹负责,与校友邓璐共同编创。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