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深入军营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09浏览:159

  7月6日至8日,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赴31612部队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文艺进军营为形式,以“军民融合奏凯歌,强军路上我先行”为主题,分别深入涵江、平潭、长乐三个驻地开展慰问演出。本次活动由31612部队宣传科、福建师范大学武装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举办,31612部队宣传科、福建师范大学校武装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音乐学院辅导员带领先锋艺术团师生共30余人参与了此社会实践活动。



  慰问演出在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带来的中国民族乐器合奏《权御天下》中拉开帷幕,音乐旋律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韵味,很快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接着有小提琴与二胡演绎的《美丽的神话》、萨克斯独奏《Uptown Funk》、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等器乐类作品,这些作品或柔情似水、或热情奔放,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国内外乐器的不同魅力与个性。在《风吹麦浪》、《我的太阳》、《让我们舞起来》等歌唱类节目中,歌手们通过专业的演唱、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表演使得现场阵阵掌声、鲜花不断,尤其是主旋律歌曲《我爱你中国》和《不忘初心》引起了部队官兵们的阵阵共鸣,歌声未落便赢得了热烈的欢呼与掌声。由部队官兵带来的歌曲《打靶归来》,歌声嘹亮且句句铿锵有力,古筝演奏《荷塘月色》与钢琴演奏《梦中的婚礼》更是展现了驻守官兵们保家卫国之余对音乐的热爱和官兵们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整个行程中的每一场文艺晚会都在热烈与不舍的话别中圆满落幕。一位驻守官说到“我们连队平常非常重视艺术生活,每一个战士都会一样乐器,但是大部分人都是通过乐器的说明书或者网络自学的。今天你们来演出,让我们见识到了真正专业的音乐,能感受到音乐如此强大的魅力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开心!希望还有机会再看到你们的演出!”

  此次赴31612部队的社会实践活动,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的师生们深入军营、深入海岛驻地,为可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们送去了音乐与欢乐,也让他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军人的使命感与光荣感,让他们对为了国家与人民付出汗水、心血与青春的驻岛官兵产生了更加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