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创作团队以钢琴三重奏“致敬英雄”

时间:2020-07-23浏览:244

      我院创作团队新作钢琴三重奏“致敬英雄”日前在福建省歌舞剧院联合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893音乐广播等单位于福建大剧院推出的“云中剧院公益演出云直播”中压轴登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

 创作团队新作《致敬英雄》,该作品由三段曲式结构组成。呈示段以三重奏中的三种不同音色分别呈现两组主题动机,并通过对位化的写作手法,呈现出现代化社会背景下温暖人心的英雄形象,以及他们用爱与热情汇聚而成的温暖。中段以强烈的节奏性语言,不断变化的和声色彩,描绘了英雄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保护大家的和平与安宁所作出的奋斗和努力。再现段由调性色彩的进一步改变,以及《我的祖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片段改编呈现来推动音乐的发展,并在高潮中收束全曲,以此表达对新时代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他们在祖国需要之际,总能毫不迟疑地用自己的脊梁挑起华夏民族的命运。由张潇霞老师作曲,肖珂、林忠东、叶佳亮老师演奏的作品《致敬英雄》,通过钢琴、小提、大提三件乐器和谐默契的重奏,以及乐曲结尾处对《我的祖国》经典片段的改编呈现,描绘、致敬时代英雄。我们用音乐鼓舞士气,用艺术振奋精神,传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