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0-07-23浏览:170

 7月16日晚上8:00,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培训会。各年级辅导员、学院两委主席团成员及40余支社会实践队的队长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金程远老师主持。

    培训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金程远老师根据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部署要求,从社会实践的意义、主题、内容、方式等方面,对《音乐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作了解读,动员和激励各实践分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创新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形式,围绕主题扎实有效开展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作了强调。张旗老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对实践活动的防疫、防汛等安全工作作了要求,他提醒各实践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把安全放在活动开展的第一位。陈珍老师从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方面作了培训交流,她详细介绍了稿件撰写、新闻推送、宣传平台联系和社会影响力提升等策略和技巧。陈文静老师结合音乐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就如何“围绕主题创新实践活动方式,打造有特色的活动”交流了经验和想法

    最后,金程远老师以《如何开展一场高质量的暑期社会实践》为题,和与会同学作了交流。他从团队组建、方案制定、扎实开展、宣传报道、汇报总结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实践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回答了社会实践“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好在哪”的问题,并以优秀社会实践案例为例作了展示和分析。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让各实践队充分认识到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实践活动任务和要求,对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我院莘莘学子能在实践活动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投身社会,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真正做到增长才干、奉献力量,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奏响音乐学院的精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