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名师大讲坛】预告:校友温德青教授回母校系列讲座

时间:2016-11-28浏览:553


 

寻觅中庸之道的黄金分割点

    ——我的音乐创作之路

  

  

  

第一讲:传统与现代

2016122日,周五,15:00-17:00,三楼会议室

分析:二胡与弦乐四重奏《小白菜变奏曲》;无伴奏合唱《童年四季》


第二讲:音乐与戏剧

2016125日,周一,09:00-11:00,三楼会议室

分析:歌剧《赌命》;《不莱梅的音乐家》


第三讲:感性与理性

2016125日,周一,15:00-17:00,演练厅

讲座音乐会:《欲言又止》为12个水晶杯而作,《功夫》打击乐独奏,《摇滚精神》为2钢琴2打击乐而作,《悲歌》为京剧韵白与3打击乐而作(演奏:功夫打击乐团)


在上述貌似对立的矛盾之间寻觅中庸之道的黄金分割点,这或许是一种出路?温德青将通过一些自己阶段性重要作品的分析,披露作品中的创作密码以及中庸之道黄金分割点之选择缘由。


温德青,瑞士籍华裔作曲家。曾就读于福建师大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法国里昂国立音乐学院以及访学于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其个人小传被列入英国剑桥“国际音乐名人大字典”。目前,温德青为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瑞士音乐版权协会会员、中国-东盟作曲家联盟副主席,日内瓦政府奖、国际KIWANIS基金会文化奖及瑞士Leenaards基金会作曲家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