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我院师生参加2016年全国音乐与舞蹈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6-12-11浏览:524

          20161125--2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2016年全国音乐与舞蹈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我院陈雯教授、陈俊玲副教授、优秀毕业生郑海兵、研究生易文参加会议。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到会祝贺,并发表了题为《追求卓越,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报告,对今后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综合处处长曹红波进行《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工作介绍》,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晓慧做了《专业硕士案例教学的技巧分享》的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议程分为高峰论坛、质量论坛、分组论坛及优秀教学成果展演等四大板块。我院陈雯教授在“优秀导师组”,发表《艺术硕士舞蹈编导人才培育研究》的主题发言,陈俊玲副教授在“师范院校组”,发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学综合课程【3对“N”教学形式】介绍》的主题发言。两位老师的发言均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我院艺术硕士优秀毕业生郑海兵、钢琴伴奏研究生易文合作表演的独唱节目《难活不过人想人》,通过层层选拔,在九十几个送选节目中脱颖而出,参加26日晚上的展演活动。展演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他们默契的配合和动情的演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陈雯教授和陈俊玲副教授

  

  

  

郑海兵与易文在展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