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郑家建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学科评估工作

时间:2020-09-10浏览:529

9月8日上午郑家建副校长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莅临我院,调研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调研会

黄宗权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迎评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比较了本轮评估与上一轮评估在评价方式、指标体系、数据结构、内容构成等方面的异同,进一步分析了本轮评估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学科带头人叶松荣教授对国内本学科的知名院校进行了比较分析,明确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短板,阐明了做好学科评估的发力点和学科建设的着力点。院党委陈林男书记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给予本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信心、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把学校党委下达的学科评估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家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在学科评估筹备方面所作的努力,对学院上下齐心迎评的良好面貌表示欣慰,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学科评估不仅是推进学科发展的举措,更是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迈进的重要机遇;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仔细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思路、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变化,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正视问题、认真应对。要深入剖析自身发展的不足,了解差距,找准问题,推动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四要是坚定信心、加强交流。要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迎评工作,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