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2017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2-20浏览:419

2017年113晚,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有福之春”2017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在我校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及有关高校领导莅临现场,与各高校艺术院系、在榕中小学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欣赏了音乐会。这是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连续第五年在我校举行。

音乐会分“春之声”“春之韵”“春之潮”三个篇章,汇集了福建省8所艺术院校(系)选送的12个节目。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表演的优美欢快的《春节序曲》中开场。随后,女声合唱《河》、二胡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女高音独唱《老鼠嫁女》、钢琴五重奏《鲟鱼》第四乐章、混声合唱《幽默的喧闹》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高雅的视听盛宴。由我校交响乐团表演的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演出人员在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中返场加演《我爱你中国》。

  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旨在检验和展示我省艺术院校(系)的教学成果,为广大师生提供展示和交流艺术才华的舞台,推动我省高校艺术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