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外国民族音乐》教材教学研讨会”在武夷山召开

时间:2010-09-03浏览:164

 

    2010年7月18至21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外国民族音乐》教材教学研讨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分别是来自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学校音乐院系中分管教学的领导,和担任《外国民族音乐》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为贯彻《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努力推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工作的开展与实施。

 

    研讨会的议程分别包括了:

 

    1、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阐释及解读;

 

    2、对《外国民族音乐》课程的教学实践进行多方面探讨;

 

    3、成立“《外国民族音乐》课程教学研究会”。

 

    第二届“《外国民族音乐》教材教学研讨会”拟于2011年11月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