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居其宏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08-11-26浏览:154

音乐剧与我国当代舞台变革

——居其宏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为迎接学院70周年院庆,进一步将深入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2008年11月25日,音乐学院邀请了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歌剧音乐剧专业评委,音乐评论家居其宏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居教授随后作了题为《音乐剧与我国当代舞台变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叶松荣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等百余人到场倾听了这次精彩的学术讲座。

    居其宏教授以音乐剧在中外的发展和现状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中外音乐剧创作发展的过程,介绍了部分中外经典音乐剧作品。从音乐剧产业化的角度并通过剖析部分中西方音乐剧作品阐述了当代音乐剧创作发展中存在的若干问题,指出了当前音乐剧创作中最重要的八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观点,给广大师生以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讲座结束后,居教授还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

    最后,叶松荣院长对居教授的讲座进行了全面、精炼的总结,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居其宏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学术交流讲座,是全我院在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主办的系列专家讲座活动之一。

 

 

                                                                                                                                                                             蔡亮

                                                                                                                                                                     2008年11月26日